正確地使用電池以提升生活上的便利性、舒適性。

●擺放電池時正、負極務必正確。

 使用電池高達三顆以上時,其中一個電池的正負極方向擺放錯誤,某些電器用品依然可以正常地運作。但,易導致發熱、漏液、破裂等,故,擺放電池時,正、負極務必正確。

●避免混用不同廠牌、不同種類的電池。

 混用不同廠牌(廠牌名稱)、不同種類的電池時,易導致電池發熱、漏液、破裂,反而更不經濟。

●避免短路

 將電池擺在皮包中,項鍊等金屬飾品碰觸到電池的正、負極,易因短路而導致電池發熱,故應儘量避免將電池和金屬飾品擺在一起。

●「全部更換」為鐵的定律。

 新、舊電池混用易導致電池漏液。

●使用後務必關閉電源。

 「忘記關閉電源」是最常見的漏液主因。故,使用後一定要記得關閉電源。

●電池能量用盡後應及早取出。

 電池漏液等會損壞電器用品。故,電池能量用盡時最好及早取出。其次,長期停用前也務必取出電池。

●乾電池切勿充電。

 充電式電池務必使用專用充電器。
乾電池充電可能引發事故。充電式電池充電時,倘若不使用專用充電器,易導致電池發熱、漏液、破裂。
 

●切勿將電池投入火中。

 「使用不當」除了會損壞電池內部構造外,易導致事故之發生。

●電池漏液時避免沾到眼睛或皮膚。

  應立即以乾淨的水沖洗後就醫。

●請勿將電池擺在孩童周邊。

 避免孩童吞下電池,萬一誤食請儘速就醫。

●避免刮傷電池表面

 包覆電池的標籤等剝落或刮傷時,若繼續使用,易導致電池短路,非常危險。
 

●隨時準備「備用電池」以應不時之需。

  乾電池性能長達2∼3年,適合作為「備用電池」。但,必須經常檢視其性能。
 乾電池上都清楚標示著使用期限(月-年),購買後請於使用期限內使用。
 

●避免電池沾到水、海水。易導致電池發熱或生鏽。

 電池短路或沾到水滴時可能損及機器設備,電池生鏽可能導致機器設備之端子生鏽。

●電池上切勿直接焊接

 電池所使用的材料無法承受高溫焊接,直接焊接將失去電池之安全機能。

●妥善收藏電池,避免擺在陽光直射、溫度太高、溼度太高的場所。

 電池最好收藏在室溫狀態下,溼度太高,電池易因結露而短路。

 

資料來源:恆隆行

 發布時間:2007年4月2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