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幻動畫《Hyperlight》採用Blackmagic Design產品以HDR交付

 

2018年4月9日,英國曼徹斯特: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編劇兼導演Nguyen Anh Nguyen(曾出品過《Akira Project》和《Temple》)在其最新科幻懸疑片的拍攝中,使用了URSA Mini 4.6K和URSA Mini Pro等Blackmagic Design數位電影攝影機。

《Hyperlight》的後期製作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包括剪輯和調色,視覺特效採用Fusion Studio完成,並由視覺特效總監Santiago Menghini監製。

攝影指導Simran Dewan說,由於影片大部分時間都在太空船中拍攝,URSA Mini緊湊的設計和人體工程學讓它成為《Hyperlight》的理想選擇。URSA Mini輕質易用,而且快拆板讓我們可以迅速地在不同場景之間切換。他說。不僅如此,我們還能利用佈景中狹窄的角落創造出獨特的視角。

Dewan將CinemaDNG RAW作為他的首選工作流程。最終的數位負片有著非常高的寬容度和豐富的資訊,足夠供後期製作使用。和使用其他底片機一樣,我把這台攝影機的ISO調到800,但測光使用500的感光度設置,然後搭配一組復古的興和(Kowa)變形鏡頭進行拍攝。我一直想像以這種格式拍電影,鏡頭和攝影機4.6K感測器的色彩保真度配合得相當完美。

URSA Mini安裝在Chapman Hybrid Dolly車和Ronford-Baker Atlas三腳架上。獨立電影的拍攝時間總是很緊,攝影機總是裝在快拆板上在場景之間來回移動,我們還常常會同時邊拆上一個佈景邊搭建下一個佈景。

之後工作樣片會與音頻同步,並轉換為DNxHR供DaVinci Resolve Studio離線剪輯使用,後期製作的每一步都採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完成。

 

 

剪輯師Naomi Silver-Vézina使用旗標和標記等管理工具標注代理片段、視覺預覽鏡頭、類比場景和最終鏡頭。Resolve的文字燒錄功能和標題製作工具為占位符添加準確的備註,對於這類有大量視覺特效的專案,這項工作至關重要。

在《Hyperlight》中使用DaVinci Resolve的最大優勢,是可以隨時在最終剪輯時間線和調色介面之間自由切換。我可以迅速轉換到調色頁面,進行 chroma keyer (刪除背景/去背合成)摳像等精細調整,甚至用遮罩進行細微合成,這讓最終剪輯的品質更高。Silver-Vézina說。平時需要好幾個小時才能完成的軟體之間套底或交互回批,我們用DaVinci Resolve幾分鐘就能輕鬆搞定。

《Hyperlight》將於2018年5月1日在倫敦科幻電影節開幕當晚上映。

DaVinci Resolve Studio、Fusion Studio、Blackmagic URSA Mini 4.6K、URSA Mini Pro

關於《Hyperlight》

兩名精英太空人醒來時發現自己身處宇宙深淵,他們回到被困的飛船,發現造成任務毀滅性失敗的驚人原因。

 發布時間:2018年4月2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