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crest Post使用DaVinci Resolve打造《侏羅紀世界2》

英國曼徹斯特 - 2018年7月12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Goldcrest Post製作公司使用DaVinci Resolve Studio和DaVinci Resolve Advanced Panel為環球影業和安培林娛樂公司聯合出品的全球票房大作《侏羅紀世界2》完成最終DI版。

影片《侏羅紀世界2》彙集奇幻、冒險和驚悚三大元素,是電影史上最賣座的續集之一。在這部全新的動作片中,除了第一部中觀眾喜愛的角色回歸之外,更有第一部中從未亮相的最新恐龍品種出現,為觀眾帶來一場無比驚險刺激的冒險之旅。歡迎來到 侏羅紀世界:殞落國度。

製作續集時,我們的目標是豐富而鮮豔的畫面色調,並同時要保持自然的對比度,數字調色總監Adam Glasman如是說,攝影指導Oscar Faura和數位影像技術員在現場合作完成樣片調色,為我們提供每個場景的CDL檔,以便我們在調色時對整體影調有所把控。這一視覺參考依據能給我們提供一個不錯的出發點,讓我們在這個基礎上使用DaVinci Resolve進行強化和調整。

由於影片涉及數量龐大的視覺特效製作工作,Glasman、Faura和ILM的VFX團隊都需要明確統一影片的配色方案,因為色彩的劇烈變化會影響電腦繪圖(CG)工作的燈光效果。

數字中間片製作開始的前幾個月,Faura抵達倫敦,在Goldcrest公司和我們進行了為期一周的準備工作。我們一起完成了影片的粗調,並向導演、剪輯師和VFX團隊展示粗調後的影片,確保所有人都滿意這樣的影調。Glasman介紹說。

影片在製作期間需要多方之間頻繁溝通。將CDL檔與VFX團隊共用後,ILM工作室就能夠在製作CG的時候有一個接近最終成片的畫面作為參考。此外,Goldcrest公司還可以在調色時查看每只恐龍的蒙版,這樣就能讓Glasman更加靈活地進行調色操作,從而確保CG與背景圖層和諧一致。

影片中那場火山爆發的場面是在夏威夷的一個小島上取景的,拍攝當日豔陽高照。剛拿到素材的時候,所有鏡頭畫面看上去都十分明亮,給人一種愉快的感覺。Adam回憶說。

但我們需要通過調色,製造出火山噴發產生大量火山灰雲團蔓延覆蓋小島,片中人物和恐龍身處險境的緊張氣氛。這是整部影片中十分關鍵的一段畫面,也是其中一段最後效果和現場CDL檔差距甚大的畫面。他總結說。

這段畫面調色後的最終效果比較暗淡,色彩也比較沉悶,正好十分形象地刻畫出火山噴發之際幾位主角和恐龍在暗無天日的小島奔跑逃生的驚險畫面。

 發布時間:2018年7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