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浸式虛擬實境(Immersive VR身臨其境虛擬實境)紀錄片《Into the Now》採用Blackmagic Micro Studio Camera 4K拍攝

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 - 2018年9月27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導演Michael Muller選用18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攝影機組建兩套自定義虛擬實境(VR)裝備用於拍攝水下VR紀錄片,是關注當今海洋生物及海洋所面臨問題系列劇集的第一部影片。

影片講述了Mullerr如何克服對鯊魚恐懼的心理歷程,涉及了氣候變化、污染嚴重以及過度捕魚等當前海洋所面臨的迫切問題,同時還通過虛擬實境的方式向觀眾呈現了海底世界的第一手觀感體驗,富有教育意義。該片由RSA VR與Vanishing Oceans有限公司聯合制作,於2018年翠貝卡電影節上首映,後於2018年戛納電影節以及2018年青島國際VR影像周的砂之盒沉浸影像節上公映。

同時,該片也是斯坦福大學神經系正進行研究專案內容之一,針對創傷後應激障礙、焦慮症以及其他應激障礙人群有所幫助。Muller與斯坦福大學神經系主任Andrew Huberman,以及斯坦福大學的其他五名科學家組成的隊伍齊心協力,最初拍攝了一小段片子進行測試,這使得Muller意識到需要有更優畫質的攝影機才能達到他想要實現的影片效果。

要在短短兩個半月內籌集到經費然後遊走全世界到處拍攝確實是一大挑戰,而且當時我所需要的攝影機還沒出現。然而動物在遷移,時間不等人,Muller說道,我需要的是,小巧機身下蘊藏著4K解析度、同步鎖相、可更換接頭等等功能。幸好,我遇到了VRTUL的Casey Sapp和Matt DeJohn,最後形成了解決方案:採用Blackmagic Design的Micro Studio Camera 4K組建VRTUL 1裝備。

 

VRTUL是一家位於聖地牙哥的直播虛擬實境解決方案和製作公司。兩套VRTUL 1裝備僅在八周之內就設計並組建完畢,每套裝備都包括九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一台Mini Converter SDI Distribution、一台Mini Converter Sync Generator及Blackmagic 3G-SDI Shield for Arduino。兩套裝備同時用作主設備以及備用設備。

Micro Studio Camera 4K當選最佳方案的原因有好幾個,Muller解釋說,它的同步鎖相功能可以確保攝影機保持完美同步,特別是我們將它設置為原生立體3D通道。外形尺寸也是關鍵因素,它小巧緊湊的機身配合九十度機身旋轉後就可以模擬出人類的平均瞳孔間距,從而獲得真實的3D特效。而且,4K解析度搭配我們所選的鏡頭提供了理想的畫素密度,從而讓我們最終實現了高達6K解析度的終極目標。最後,422信號讓我們可以通過外部錄影機擷取到高品質ProRes檔,因此提供給後期製作更佳的色彩調整靈活度,而其他VR攝影機依靠的是H.264壓縮。

此外,Blackmagic 3G-SDI Shield for Arduino、Micro Studio Camera 4K的外部拓展埠以及Blackmagic SDI Control Protocol讓所有攝影機控制都統一一致,因此Muller及其團隊才可以從一個自定義鍵盤上同時控制所有攝影機。Mini Converter SDI Distribution讓團隊可以將Mini Converter SDI Distribution信號複製,且Mini Converter Sync Generator確保了所有攝影機間的快門設置同步。

整個拍攝耗時一年,讓Muller及其團隊跑遍了全球各地。我明顯可以繼續下去,並計畫了幾個景點,但作為系列片的第一部,我需要限定在九個旅程之內,呈現出海底深處最美輪美奐的事物。從非洲到加拉帕戈斯群島,真的是跨越了整個地球,為了能夠趕上在2018年按時發佈,我們幾乎是馬不停蹄地拍攝,他解釋說。

Muller有著30多年的專業攝影經驗,在過去的15年中他都潛心於自然環境動物的主題拍攝,去過全球32處海域拍攝鯊魚等。我意識到照片不能完全呈現出想要讓人們觀看這些生物的全面視角,因此我想紀錄片可能會彌補照片在展現層次和敘事能力方面的缺失,Muller說道,我想要借此呼籲新生代們走出來看看自然的現狀並將保護自然付諸行動。我想要讓人們看到我們的星球是如此般的神奇,現在就著手去保護它還為時不晚。人們捍衛其所愛,我想要找到某種途徑幫助人們以一種從未沒有過的方式愛上海洋。

使用全新的攝影機系統構建VR內容既有趣又具有挑戰,因為我們嘗試探索以這種全新的媒體方式來敘述故事,目前還沒有任何經驗可循,他總結說,Blackmagic Design產品的性能表現很棒,拍攝出來的VR內容將人們帶入了這些旅途之中,讓他們置身其中看到了以前從未看到過的地球面貌。

Micro Studio Camera 4K、Mini Converter SDI Distribution、Mini Converter Sync Generator、Blackmagic 3G-SDI Shield for Arduino

關於Michael Muller

Michael Muller(www.mullerphoto.com)在追逐海洋生物攝影夢想之前一直以名人攝影師和電視廣告導演的身份而為人所熟知。2016年,塔森出版社出版了Muller的首部名為《鯊魚》的畫冊,其中收納了各種鯊魚照片,拍攝過程中使用了Muller享有專利的世上最強閃光裝置。Muller通過影像呼籲人類對海洋更多的保護,GQ雜誌評價他拍攝的鯊魚 呈現出了它們的光滑、鋒利、以及無比超現實的美感。 《Into the Now》是Muller的首部VR影像作品。他加入了Here Be Dragons創意工作室來製作該系列的其他影片,以及其他項目。更多Muller及《Into the Now》詳情,請關注Instagram帳號@michaelmuller7及@intothenowVR

 發布時間:2018年10月3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