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SA Mini Pro 4.6K用於拍攝日本紀錄片《太陽之塔》

2018 Tower of the Sun Film Partners

日本東京 - 2018年10月5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最新日本紀錄片《太陽之塔》採用URSA Mini Pro 4.6K作為主攝影機進行拍攝,同時,還使用了Pocket Cinema Camera作為副攝影機擷取了大量場景畫面。

太陽之塔是日本藝術家岡本太郎為1970年日本大阪世界博覽會所設計標誌性建築。這部最新紀錄片講述了岡本太郎對於太陽之塔的寓意,以及這名藝術家本身的故事。本片由國際上公認的電影、廣告以及音樂視訊導演関根光才擔任指導演,屢獲殊榮的攝影指導上野千蔵擔任攝影指導及導演。

之前我對太陽之塔和岡本太郎都不太瞭解,為此我專門研究了六個月。很多岡本太郎的作品都使用了大量的基本色,因此在這部影片中我也想突出基本色,関根導演說道,

2018 Tower of the Sun Film Partners

這次我決定使用URSA Mini Pro 4.6K,因為它可以擷取到平滑優美的影像風格。儘管它價格不高,但這款攝影機所獲得絢麗畫質絕對是高階品質。它簡直是我最愛的攝影機,電影攝影師上野說道,

影片中,採訪了29名人員,集合在一起形成了一個故事。兩台URSA Mini Pro 4.6K用於訪談拍攝,每台都使用了Blackmagic Design Video Assist 4K作為備份進行記錄。

每個人都需要2至3小時拍攝。ProRes 4: 2: 2是長時間訪談場景的理想記錄格式,考慮到後期製作的操作速度。除了訪談外的其他場景都是以RAW格式記錄的。根據不同情況更換記錄格式的性能非常實用。URSA Mini Pro 4.6K是一款值得信賴的攝影機,經得起長時間訪談拍攝的考驗,製作人佐野大說道。

URSA Mini Pro 4.6K、Pocket Cinema Camera、Video Assist 4K 2018 Tower of the Sun Film Partners

為了追溯岡本太郎的創作源泉,我們去了日本很多地方,還有西藏和韓國。我採用URSA Mini Pro 4.6K及Pocket Cinema Camera進行海外拍攝。讓我震驚的是,Pocket Cinema Camera如此小巧的機身居然蘊藏著如此寬廣的動態範圍。而且這兩部攝影機的相容性超佳,提供了統一的畫面風格。上野先生說道。

URSA Mini Pro 4.6K的中性密度濾鏡在不同照明條件下都非常好用。內建中性密度濾鏡真的是非常方便。我們可以將重點放在拍攝上,而不用浪費時間。外置F1和F2功能按鈕可映射成常用的偽色彩等功能,從而有助於在拍攝前調整好曝光設置。URSA Mini Pro 4.6K是一台超級靈活的攝影機,你可以自定義外部按鈕,還可以搭配PL和EF鏡頭。如果沒有URSA Mini Pro 4.6K的這些功能,基於有限的攝製人員根本不可能完成拍攝任務。上野先生最後總結道。

 發布時間:2018年10月8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