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入視!Sony 4K 專業顯示方案在台發表
商用 & 家庭劇院投影機/CLED拼接型顯示螢幕/AI 智慧影像應用






  Sony今日(4/16)在台發表4K 專業顯示方案,包含可提供卓越4K HDR 觀影體驗的最新中高階商用 & 家庭劇院投影機,以及首次在台亮相的CLED (Crystal LED) 拼接型顯示螢幕,可運用Micro LED依顯示需求自由無縫組成超大尺寸顯示螢幕,帶來遠超越一般LED螢幕所能展現的高解析視覺震撼;此外,更同步發表了Sony 首次結合AI技術所發展的AI智慧影像應用解決方案,無須繁複的設備或大量人力,透過Sony高效的領先技術及產品整合,就能即時呈現適合教學、會議或演講發表的動態影像!

CLED拼接型顯示螢幕 重新定義影像真實

  令各界期待已久的CLED(Crystal LED) 拼接型顯示螢幕終於在台登場,Sony Crystal LED透過Micro LED螢幕可無縫組裝拼接成不同尺寸、形狀的巨型顯示螢幕,將能符合包括美術館、建築空間、企業商辦或時尚秀等更多高品質影像的展示需求,打造超越視野想像的體驗!

  Crystal LED採用了Sony突破性的顯示技術,並結合僅有人類髮絲一半厚度的LED 元件,透過拼接可實現具有 4K 或8K 超高解析、達140% sRGB的寬廣色域及超過1,000,000:1比例的高動態對比HDR影像;此外,透過Micro LED可自發光的顯示特性,在展現黑色畫面時,每一個畫素周圍黑色區域佔比可高達99%,實現超群、純粹的顯示表現;而在亮度部分,Crystal LED能提供最高1000 cd/m2 (1000 nits) 亮度輸出,即使展示於光線明亮的室内空間亦不影像畫質。

Sony Crystal LED不僅影像更新率速度高達120fpt,能展現超清晰的動態影像,更擁有水平與垂直皆達180度的寬廣可視角,無論從甚麼角度觀賞影片都不會失真或變色,展現栩栩如生的優異畫質。認識更多Crystal LED顯示系統請參考影片。

 

 

AI 智慧影像應用影像解決方案 創新高效能拓展影像製作界線

  而對應AI 智慧技術於各領域蓬勃發展的趨勢,Sony最新推出了AI 智慧影像應用設備( Edge Analytics Applicance) : REA-C1000,輕巧的機身中搭載了先進的AI 影像分析技術,可即時分析輸入自連線的攝影機影像,透過GPU (Graphics Processor Unit影像處理器)能自動對焦擷取拍攝主體並與其他影像圖層結合;此項獨特的技術使用了動作/臉部偵測、以及顏色/形狀辨識,能有效運用REA-C1000的先進規格,與連線的攝影機或影音設備以高效益的方式,即時製作專業級的影像內容,特別適合教學、企業會議等場合使用,讓參與觀眾感受引人入勝的內容。

REA-C1000結合了Sony對於畫質以及攝影機研發的深厚能力與技術,支援4K/ HD輸入及輸出,並可直接連線Sony PTZ監視攝影機( BRC & SRG系列)和XDCAM系列攝影機;將提供影像轉播更具彈性與高品質的應用選擇。此外,AI智慧影像應用設備REA-C1000可透過HDMI連接整合多元的影音設備、顯示螢幕或投影設備,將即時串流影像製作提升至更專業高效的層次。


PTZ監視器 XDCAM攝影機

REA-C1000 AI智慧影像應用包含了五項可選配功能 :

• Handwriting Extraction and Presenter Overlay :
透過優化參數以及Sony獨家動態/靜止物體偵測運算(moving/still object detection algorithm)處理自攝影機輸入的影像,可擷取講者在黑板或白板上的手寫文字;讓觀眾清楚地閱讀手寫內容以及圖表,並可同步透視到講者的動作與手勢,接收完整的資訊傳遞。

• PTZ Auto Tracking:

能精準流暢地追蹤在可拍攝範圍內移動的講者,無須使用額外的設備與攝影師跟拍畫面,以更符合效益的方式進行拍攝。

• Close-up by Gesture:

除了舞台上的講者之外,REA-C100還可偵測台下聽眾動作,並顯示大範圍的畫面和即時放大影像。當有聽眾起立時,可啟動攝影機並放大影像捕捉到該名聽眾,方便拍攝演講或教學活動中問答時段的互動畫面。

• Chroma key-less CG overlay

透過Sony的動作偵測技術,可精準擷取講者影像,並重疊於畫面的背景中,無須昂貴的高階設備,即可輕鬆快速地完成更具吸引力的影像呈現。

• Focus Area Cropping :

透過此項功能可將由一台攝影機捕捉的畫面同時輸出為兩個不同的影像,不僅可獲得完整的4K影像,亦可提供裁切後的HD 影像;裁切的影像可有靜態或追蹤移動中講者的動態影像等兩種選擇。

高效投影機系列 啟動劇院級嶄新視界

  而在商業&家庭劇院投影機的產品陣容中,Sony也為台灣市場帶來了全新4K HDR高解析的雷系列機種;最新雷射家庭劇院投影機VPL-VW870ES、VPL-VW570和VPL-VW270等三款機種,都可支援輸出4K 60fps、10bit色彩深度的HDR影像,因應目前許多4K/60的遊戲畫面,使用者可享受反應更即時無延遲的影像體驗;全新機種皆使用4K SRXD面板,並相容HDMI 18Gbps,更特別加入進階的4K Motion flow技術,透過額外增加影格數的方式減少影像模糊並保持亮度,適合觀賞充滿速度感的運動賽事或各類電影與演唱會節目,感受更清晰流暢的畫面。


VPL-VW870ES

  Sony 最新高階雷射家庭劇院投影機VW870ES配備了原生4K 面板,搭載了與旗艦機種同級的ARC-F(All-Range Crisp Focus)大光圈大直徑鏡頭優異的鏡頭 ,可確保精準清晰的影像;同時採用Z-Phosphor雷射光源,能快速開關機更加省時省能源;此外,VW870ES搭載了Digital Focus Optimiser,可優化影像品質,精準對焦。在投影亮度方面則可達到2,200的高流明度,能保持最佳觀賞亮度,在家就能感受影院級的細膩影像、身歷其境震撼的視覺體驗!


VPL-VW570ES VPL-VW270ES

  同時發佈的4K機種VW570ES機種則具備了Picture Position Memory能快速調整包含16:9及影院播放格式以符合理想的觀影體驗;擁有1,800流明度支援使用者觀賞出色的真4K HDR影像!而擁有1,500流明度的VW270ES雷射家庭劇院投影機 (共有黑、白兩色選擇),HDMI介面的影像傳輸率也較前代相比大張提升至18Gps,提供以較入門價格實現真實4K的觀影享受!

  在商用投影機部分更特別介紹了甫發表的VPL-FHZ120L高階商用雷射投影機,擁有Sony目前投影機系列最高的12,000流明度,可符合大型場地的投放需求,具備WUXGA 解析度可於寬螢幕投放優異的逼真畫質。

  Sony同步宣布引進VPL-FHZ75/70兩個機種,提供高對比、超高品質 6,500/5,500 流明影像,其寬廣的鏡頭位移,是業界最寬的鏡頭位移能力,垂直 +70%,小巧纖薄設計適合博物館、會議室等場合使用。

資料來源:SONY新聞稿

 發布時間:2019年4月29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