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的全新索尼 4K/全高畫質緊湊型攝錄一體機詳細介紹

PXW-Z150 的總體概念是什麼?

PXW-Z150 是適合廣播和專業應用的經濟實惠的高品質 4K 便攜式攝錄一體機。它提供卓越的 4K 畫質、全高畫質模式下 120fps 高格率連續拍攝、包括 100Mbps XAVC Long 在內的各種錄製格式選擇、Wi-Fi 網路功能和熟悉、友好的用戶介面。

PXW-Z150 小巧、輕便的機箱和超常的電源效率可在大多數環境下實現靈活的拍攝,適合各種應用。


此機型的目標應用場合是什麼?

諸如 PXW-Z150 這樣的具有高畫質和高級專業功能的緊湊型攝錄一體機用於許多不同的應用場合,包括重大活動、紀錄片、企業視訊、宣傳片等。它還是依賴 MPEG2 HD 工作流程的廣播公司的理想選擇,所包含的編解碼器超過 EBU 的高畫質規格。

此機型是現有機型的接替產品嗎?

此機型的定位不是任何特定機型的接替產品。它利用多項技術革新,如 Exmor RS,在索尼專業產品線內提供新產品。

 

PXW-Z150 在 XDCAM 系列內的定位是什麼?

PXW-Z150 的大小、性能和價格使其定位在 PXW-X70 和 PXW-X180/X160 之間。

有在全球銷售的計畫嗎?它在各地區銷售的時間安排如何?

PXW-Z150 是一個全球機型,將在 2016 年 3 月底上市,但是其具體面市時間可能因區域而有所差異。
 

1.0 型 Exmor RS CMOS 成像器的主要優勢是什麼?

1.0 型成像器大約像 16mm 電影底片格那麼大。這種大尺寸成像器的主要優勢在於增加了成像器的感光量,從而降低了雜點、減小捲簾快門效應並減少了模糊,即便在昏暗環境下也可以拍攝清晰穩定的影像。大尺寸的成像器可實現漂亮的背景虛化(淺景深),使您能夠將畫面重心放在想要展示的內容上,同時虛化影像的其餘部分,而不捨棄精彩的 4K 品質。

另外,Exmor RS 可達到更快的資料讀取,這歸功於其堆疊結構,能確保以 30P 進行全高畫質 120fps 高格率連續拍攝。

PXW-Z150 的成像器與 X70 相同嗎?

 不,它們採用不同的成像器。X70 使用 Exmor R CMOS 成像器,而 PXW-Z150 配備 Exmor RS CMOS 成像器,其堆疊結構可以實現相當快的資料讀取。

PXW-Z150 的畫質與 X70 相同嗎?

 PXW-Z150 以較小的廣角畸變實現品質更高的拍攝,這要歸功於其 Exmor RS 成像器較快的數據讀取。

PXW-Z150 的鏡頭與 HXR-NX100 一樣嗎?

不,它們採用不同的鏡頭。鏡頭結構差不多相同,但 PXW-Z150 的鏡頭針對 4K 拍攝進行了優化。另外,PXW-Z150 的鏡頭環(縮放/變焦環)可操作性比 NX100 好。

清晰影像變焦即使在 4K 拍攝模式下也支援最高 2 倍放大嗎?

清晰影像變焦在全高畫質模式下支援最高 2 倍放大,在 4K 模式下支援最高 1.5 倍放大。

XAVC 格式的優勢是什麼?

採用由 PXW-Z150 提供的 XAVC Long 格式實現高畫質,通過使用索尼先進的 MPEG-4 AVC/H.264 編解碼器達到高效存儲要求。它的 4:2:2 10bit(全高畫質模式)採樣處理確保粒度層次再現和高色彩重現。檔格式是專業的標準 MXF,使之能夠很容易用於從攝影師單獨製作到在多個用戶間共用內容的生產環境的任何標準工作流程。

在 4K 錄製過程中可進行 HDMI/SDI 輸出嗎?

是的。SDI 輸出為 3G/HD/SD,而 HDMI 為 2.0 版,可以最高輸出為 4K。

未來會支持 4K 60p 拍攝嗎?

目前未計畫支持 4K 60p。

用 Wi-Fi 能做什麼?

支援流傳輸、FTP 和遠端控制。未來韌體升級會支援 QoS 流傳輸。

有通過韌體增加其他功能的路線圖嗎?

PXW-Z150 從一開始便旨在為全高畫質和 4K 製作方案提供優質的性能。PXW-Z150 的高級網路功能將會不斷得到更新。索尼獨家的 QoS 技術極大地提高了可通過無線連接實現的清晰度,即使是在現實世界的網路存在限制時,也為您提供了更好的畫質。QoS 最初需要韌體升級和 PWS-100RX1 接收器。

 發布時間:2016年5月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