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7RII(ILCE-7RM2)支援機內錄製4K視訊嗎?能支援4K輸出並通過第三方錄製設備錄製4K嗎?

a7RII(ILCE-7RM2)支援機內錄製4K視訊。

插入速度級別至少為Class10、UHS速度級別1 及更高速率的SDXC卡(SDXC即容量至少為64G及更大容量)。
以100 Mbps或以上記錄時,需要UHS速度級別3的SDXC卡。
將拍攝設置中的[(視訊)檔格式]設為[XAVC S 4K]。
按Movie按鈕開始錄製,再次按下Movie按鈕停止錄製。

a7RII(ILCE-7RM2)也支援HDMI輸出4K信號到第三方4K錄製設備來進行4K錄製。
將a7RII(ILCE-7RM2)的模式旋鈕設為[動態影像]並用HDMI線連接到第三方4K視訊錄製設備。
MENU-設置-4K輸出選擇-所需設置

功能表專案詳細內容:

存儲卡+HDMI:
同時輸出到外接記錄/播放設備並記錄在相機的存儲卡上。
僅HDMI(30p):
以30p將4K動態影像輸出到外接記錄/播放設備而不記錄在相機的存儲卡上。
僅HDMI(24p):
以24p將4K動態影像輸出到外接記錄/播放設備而不記錄在相機的存儲卡上。
僅HDMI(25p)*:
以25p將4K動態影像輸出到外接記錄/播放設備而不記錄在相機的存儲卡上。
* 僅當 [NTSC/PAL選擇器] 設定為 PAL時。

注意
-只在相機處於動態影像模式並且連接到4K相容設備時可以設定該項目。
-當設定了[僅HDMI(30p)]、[僅HDMI(25p)]或[僅HDMI(24p)]時,[HDMI資訊顯示]會暫時設為[關]。
-當正在輸出4K動態影像時,計數器不前進。
-當經由HDMI連接線連接相機並且[檔格式]為[XAVC S 4K],或當[檔格式]為[XAVC S 4K]並且[雙攝錄製]為[開]時,無法利用以下功能。
[笑臉/人臉檢測]
[對焦區域]下的[鎖定AF]
[中央鎖定AF]
[眼控AF]

ILCE-7RM2錄製4K視訊,每次可以連續錄製多長時間?64GB的存儲卡,可以錄製多長時間的4K視訊?

當[檔格式]設定為[XAVC S 4K],[雙攝錄製]設為[關]時:

64GB的存儲卡可錄製時間
30p 100M/25p 100M :1h15m
30p 60M/25p 60M:2h5m
24p 100M(NTSC):1h15m
24p 60M(NTSC):2h5m
當使用相機的默認設置時,在約25°C的溫度下,每次拍攝可連續拍攝約29分鐘(最大)。

注意
•由於本產品具備根據拍攝場景自動調節影像品質的VBR(Variable Bit Rate(可變比特率))功能,因此動態影像的可記錄時間會有所不同。
當錄製快速移動的被攝體時,影像更加清晰,但由於需要更多存儲空間進行記錄,因此可記錄時間較短。
取決於拍攝條件、被攝體或影像品質/尺寸設置,可記錄時間也會有所不同。

有關連續記錄動態影像的注意事項

•使用影像感測器記錄高畫質動態影像或連續拍攝時,需要耗費大量電力。因此,如果連續拍攝,相機內部的溫度將升高,影像感測器的溫度升高尤其顯著。在這種情況下,相機會自動關閉電源,因為更高的溫度將影響到影像畫質或影響到相機內部的機械裝置。

•相機的電源關閉一段時間後相機開始錄製時,動態影像的可記錄時間長度如下。(下列數值指示從相機開始錄製到相機停止錄製的連續時間。)

環境溫度:20°C
動態影像(4K)的連續錄製時間:約29分鐘

環境溫度:30°C
動態影像(4K)的連續錄製時間:約29分鐘

環境溫度:40°C
動態影像(4K)的連續錄製時間:約22分鐘

4K: XAVC S 4K (Super 35 mm, 60 Mbps)

•根據開始錄製前相機的溫度、記錄格式/設置或條件,動態影像的可記錄時間長度也會有所不同。打開電源後,如果頻繁地更改構圖或拍攝影像,相機內部的溫度會上升,可記錄時間將會變短。
•當顯示高溫標記時,停止錄製動態影像。

 

 

為何a7RII (ILCE-7RM2) 無法將[(視訊)記錄設置]為100p/120p*,100p/120p*顯示灰色,選擇則提示該操作或設定無法如下進行。照相模式智慧自動?使用的存儲卡的容量和速率都符合相機要求。

當相機為以下設置時,無法選擇[100p*]/[120p*]。
-[智慧自動]
-[增強自動]
-[場景選擇]

如需拍攝120p*/100p*的視訊,可將相機的模式旋鈕設定為上述模式以外的模式,再設置[(視訊)記錄設置]為120p*或100p*。

具體可參考以下步驟:

1. 將a7RII的模式旋鈕設為P模式(可根據需要選擇P/S/A/M/動態影像等模式)。要將快門速度和光圈值調整為所需設置時,將照相模式設定為(動態影像)。

2. 按MENU進入[拍攝設置]下的[(視訊)檔格式],設為[XAVC S HD]

3. 將[(視訊)記錄設置]設為120p 或100p的選項。

說明:若MENU-[設置]-[NTSC/PAL選擇器]設定為NTSC時,[(視訊)記錄設置]可顯示120p的專案,設定為PAL時,可顯示100p的專案。

設置完成,現在即可開始拍攝100p或120p的視訊了。

注意:

為了以[(視訊)檔格式]設為[XAVC S HD]記錄動態影像,需要以下類型的存儲卡:

容量為64 GB或以上的SDXC存儲卡(SD速度級別10(Class10))
容量為64 GB或以上的相容UHS-I的SDXC存儲卡(UHS速度級別1或更快)
以100 Mbps或以上錄製時,需要容量為64 GB或以上的SDXC存儲卡(UHS速度級別3)

 發布時間:2016年12月16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