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池使用須知

電池平時並不需要特別保養,但需注意保存方式,下列幾點要特別注意

使用不正確的電池可能導致電池漏電,電池變熱,電池著火或爆炸。

  1. 不要將電池與一般的金屬物品存放在一起,以避免電池發生短路問題。

  2. 避免將電池儲存在高溫潮濕的場所。

  3. 電池應放在兒童拿不到的地方。

  4. 電池長時間放在相機或是充電器內可能會造成漏電並且造成損壞等等問題。

  5. 每次更換電池都必須是整組更換新的電池,請不要新舊電池混在一起使用(鎳氫電池)。勿將不同種類或牌子的鹼性電池一起使用。

  6. 勿加熱電池或丟入火內。

  7. 勿使電池接觸淡水或海水,並特別小心保持乾燥。

  8. 勿嘗試將電池變形,拆卸變更電池。

  9. 勿嘗試將電池包裝剝下或切割電池包裝。

  10. 勿使電池掉落,撞擊或用另外的物品強烈碰撞電池。

  11. 勿使用已灌電,變形,褪色的電池或外觀明顯不正常的電池。

  12. 電池在使用後立即會感到溫熱。取出電池前,關掉相
    機並等到變涼。

  13. 換電池時,必須安裝4個新電池。"新電池"指的是剛買未使用的鹼性電池,或是才剛一起充完電的NI-CO或NI-MH電池。

  14. 電池在低溫狀態下(+10度C或更低)會變質且電池使用時間較短,這是電池的特性。裝載前,在寒冷的場合下,把電池放進口袋或類似溫熱的地方。如使用溫暖爐來使電池變暖,須確保不會和溫暖爐有所直接接觸。

  15. 可充電式電池(NI-MH或NI-CD電池),必須使用專用的電池充電器來充3號NI-MH或NI-CD電池。根據充電器提供的使用手冊來充電。勿使用充電器充指定使用外的電池。

  16. 電池在充電後立即會感到溫熱。NI-MH或NI-CD電池上機時並未充電,在使用前請確定先充電。相機的機械裝置是以近乎微小的電流控制,甚至當相機電源關閉時。

電池的清潔方式

電池上的接觸點(+和-)或是電池蓋子的內部弄髒,會造成阻礙數位相機的電流無法導通的現象。所以你會發現即使相機的電池依然有足夠的電力,但是在相機控制顯示幕上的電力不足的警告標示圖會持續的閃爍不停,然後相機便會自動的關閉。

為了避免發生這種電力流失的問題發生,請保持電池的接觸點(+和-)和電池蓋子的內部乾淨。如果有需要的情況,請使用柔軟、清潔的乾布輕輕的拂拭。

除此之外,在使用電池之前,請使用柔軟的乾布清潔電池的兩端的接觸點,如此便可以確保電池可以完全地充足電力。

注意:

不要試圖清潔數位相機的電池配件內部,否則將會損害您的數位相機。

不要使用清潔性或是化學性等具有溶解性的清潔劑,像是稀釋劑、石油精、或是含有酒精成分的溶劑清潔您的數位相機、電池、或是充電器。否則會損壞您的設備。

請使用柔軟的乾布清潔電池的兩端的接觸點,盡量讓電池兩端接觸點保持乾淨。

警告︰

不要將電池加熱或是加壓,或是分解、摔落、短路。也不要讓電池接近火元或是水源。

不要將電池放置在口袋中。

不要同時使用不同種類的電池,這樣的舉動可能會造成火災和爆炸的危險。

電池的保存方法

如果您打算長時間不使用相機時,必須要將電池拆下後存放在低溫乾燥的環境。

特別小心不要把NI-MH或NI-CD電流長期殘在相機內,電池即使充電會因過分放電而不再能使用。NI-MH或NI-CD池甚至在不使用時也會自動放電。

電池棄置須知

在丟棄的電池之前必須先確定電量已經完全耗盡了。  

使用它們前,確定先充電,當剛充完電而可使用時間明顯減短時,表示期壽命已到終點,請更換新電池。

警告:

請先將電池的正極黏貼上膠布以避免廢置電池時可能會發生燃燒或是爆炸等等危險。

特別使鋰電池因含有毒性,不當使用還有爆炸的危險,請勿隨意棄置。

請遵照廢棄物相關的規定和相關的法律規章來丟棄使用過的電池,一般便利商店都設有廢電池回收箱,請勿將廢電池丟棄於一般垃圾中。或可向相關的政府機關詢問有關於電池回收與棄置的詳細資訊。

 發布時間:2001年4月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