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底片十款影像產品獲世界級權威大獎2018 紅點設計獎

富士底片榮譽宣佈,包括馬上看相機instax SQUARE SQ10等instax系列及傳染病檢查裝置、廣播電視鏡頭等十款產品喜獲2018紅點設計獎(Red Dot Award: Product Design2018)。該獎項由總部位於德國埃森的北萊茵河威斯特伐利亞設計中心舉辦。

https://img.fuji.com.tw/jup/3UP20184252137551.jpg

紅點設計獎是於1955年設立的國際設計大獎。基於設計的創新性、功能性、人體工程學、生態學、耐久性等標準進行評審並為優秀產品頒獎。該權威性設計大獎是與德國的iF設計大獎(iF design award)、美國的IDEA齊名的世界三大設計大獎之一。今年共收到來自全球59個國家超過6,300份申請,由享譽全球的設計專家進行了評審。

 在研發產品和服務時,富士底片不僅追求產品本身的優異功能和性能,在設計開發上也力求充分發揮其優秀的功能。除了打造精美的外型設計外,富士底片在研發上注重簡潔舒適的操作性和便攜設計,為產品創造新的價值。 從用於下消化道檢查的細徑內鏡等為首的多款醫療產品、到馬上看相機等面向一般消費者的產品,公司的多項產品榮獲大獎;這些產品之所以能得到如此高的評價,不僅源於外形設計,每個獲獎產品的優異性能、易用性以及操作方便的用戶介面都功不可沒。 

 

 

經過與全球各個國家和地區眾多參選產品的角逐,最終富士底片多款產品脫穎而出並獲得紅點設計獎。未來,富士底片將繼續開發優異的產品。 

<獲獎產品> 

混合式數位馬上看相機 instax SQUARE SQ10首款配備數位影像感測器和影像處理技術的instax相機。instax SQUARE SQ10的開發理念是樂享創意馬上看,讓您隨時隨地盡享即拍即顯的樂趣。該相機不僅提升了畫質和拍攝性能,可以完成高品質的夜景拍攝和微距鏡頭拍攝,而且具有豐富的影像編輯和後期功能,只需簡單操作即可玩出屬於自己的攝影風格。在instax標誌性的大顆鏡頭設計基礎上,編輯、後期處理和列印的操作按鈕與撥盤集中放置在相機背面,液晶螢幕還可以即時顯示操作狀態,使得該相機的操作既簡潔又直觀。此外,為了發揮相機的特長,SQ10全新採用了方形畫張,受到Instagram*等社交媒體的年輕用戶和廣大攝影愛好者的歡迎。*Instagram是Instagram, Inc.的商標或注冊商標。

 

馬上看相機instax mini 9(僅向日本以外市場供應)

這是instax馬上看相機系列的一款新產品,帶來卡片大小馬上看照片即拍即顯的樂趣。該款產品僅在日本以外地區銷售;在日本,它被命名為instax mini 8+ 。該相機配備易用的觀景器、能拍出明亮柔和照片的Hi-Key模式、在相機鏡頭旁還配置了自拍鏡。mini9包括5款顏色,均來源於近兩年的流行色:火烈鳥粉、草木綠、冰霜藍、海水藍、煙灰白等,廣受全球的用戶喜愛。

 

 

 

適用於X系列無反數位相機的電影鏡頭FUJINON MKX18-55mm T2.9/FUJINON MKX50-135 mm T2.9兩款變焦電影鏡頭針對於X接頭而開發,儘管機身重量僅為1kg,但鏡頭素質達到了富士龍專業電影鏡頭的標準,富士龍專業鏡頭在業界多用於電影製作和各類商用領域。 新開發的兩款鏡頭與X系列招牌的底片類比模式相結合呈現豐富的色彩表現,為您的視訊增添藝術效果。這類鏡頭還配備了方便單獨操控對焦、變焦和光圈的三個操作環,而且這些操作環採用相同的齒距*2,即 0.8 M(模數)。鏡頭操控舒適,對焦環設計為200度的對焦行程,可以實現精確對焦。為使產品小巧輕量,採用了複合材料外殼,專業級的高階質感讓它值得擁有。*2輪齒之間的距離。

 

 

 

防震雙筒望遠鏡FUJINON TECHNO STABI TS12x28(僅限美國銷售)\

本款雙筒望遠鏡全長約148mm、品質約422g,具有輕巧便攜設計的同時還具備±3°的強大防震功能。可以在各種場景中確保穩定的視野,除了觀察野生鳥類或植物等自然景觀之外,它在觀看體育賽事或欣賞演唱會時也可以大展拳腳。機身整體設計為橢圓形,同時中央部形成凸形,增加了握持感,具有良好的把持性。女性及兒童也可以輕鬆地單手使用。並且對配置在機身中央的對焦環採用左右對稱的設計。此外,考慮到不同用戶手的大小、慣用手各不相同,手柄採用了通用設計,為所有用戶提供舒適的操作體驗。覆蓋機身整體表面的材質,追求一種粗糙的皮紋質感。機身前面的金屬環通過黑色氧化加工更突顯了黑色的高貴氣質,通過對邊緣部進行鑽石切割,實現了上乘的光澤度。宛如過去的光學設備般的經典外觀,為消費者帶來愉悅體驗。

 

 

 

 

4K攝影機用變焦廣播鏡頭FUJINON UA27 x 6.5

該款4K攝影機用變焦廣播鏡頭可提供6.5 mm-180 mm的焦距,可實現27倍變焦。該鏡頭非常適合新聞、綜藝節目和音樂節目等演播室製作的拍攝。它還支持音樂會和現場直播,可利用廣角焦距捕捉整個場館的畫面。鏡頭體中還內建有倍率鏡*3,可實現兩倍擴焦,因此可提供最長達360 mm的焦距,而且在使用倍率鏡時同樣能保持高畫質影像品質。 此外,在演播室中同時使用多種攝影器材進行拍攝時,這種磨砂黑的外觀可以減少反光。該鏡頭與傳統變焦鏡頭的工作方式一樣,方便用戶採用習慣的方式進行拍攝。*3可擴展焦距的鏡頭。

 

 

 

4K攝影機用便攜式廣播變焦鏡頭FUJINON UA14 x 4.5

4K攝影機用便攜式廣播變焦鏡頭,可提供4.5 mm到63 mm的超廣角焦距範圍,最小拍攝距離僅為0.3 m,小巧機身總長只有238.5 mm。此鏡頭的設計在提高伺服包性能的同時可確保傳統的平滑操作。此鏡頭搭配在小巧輕便的4K攝影機上使用時將可突顯優異性能,它可以為體育轉播和各種節目現場拍攝提供具有強烈氛圍感的4K影像。此外,該鏡頭採用富士底片多年來在前沿成像領域研究積累的光學技術,最大限度地抑制了廣角攝影中極易發生的影像邊緣失真和解析度損失。

 

電影鏡頭FUJINON MK18-55 mm T2.9/FUJINON MK50-135 mm T2.9

從中心到邊緣都能保持高光學性能,同時突破性地做到比傳統電影鏡頭更小巧,具有高性價比。可實現全焦段T2.9*4明亮效果和淺景深,表現優美的焦外效果。這類鏡頭還配備了方便單獨操控對焦、變焦和光圈的三個操作環,而且這些操作環採用相同的齒距,即 0.8 M(模數)。鏡頭操控舒適,對焦環設計為200度的對焦行程,可以實現精確對焦。為使產品小巧輕量,採用了複合材料外殼,專業級的高階質感讓它值得擁有。*4T值指綜合衡量F值和透光率數值後表示鏡頭亮度的指標。數值越小代表鏡頭成像越亮。

 

用於下消化道檢查的細徑內鏡EC-L600MP7

LASEREO鐳射內窺鏡系統採用了兩束不同波長的鐳射作為光源,EC-L600MP7為下消化道用的內鏡。該內鏡先端插入部直徑僅為11.1mm,並搭載了前射水功能,同時它還保持了3.2mm大口徑的鉗子管道。進一步提升了對於體液的吸引性能並且有利於活檢鉗等處置具的操作。此外,本產品具有硬度可調節功能,不僅可通過旋轉調節環從而調節插入部硬度,用戶還可根據腸道的彎曲及形狀選擇合適的硬度。此外,精準傳導 通過採用具有高彈性*5的材料,使操作者的動作得到更好的傳導;而順應彎曲則使內鏡可以沿著腸壁曲線順暢地彎曲,且通過後更易復原原來直線的形態。通過精準傳導與順應彎曲功能的組合,對於多彎曲部、難以插入的大腸能夠有效地輔助用戶更順利地進行插入。*5插入部在通過彎曲處後可恢復至原狀。

 

 

 

 幹式鐳射成像儀DRYPIX 8000(EDGE)

本產品是一款高性能醫學影像幹式成像儀,可將醫院中使用的醫學影像資料快速且高畫質地輸出至底片。同時搭載CR*6及DR*7、CT、MRI等各種用於檢查影像的漸變控制功能,可以最佳地顯示影像。另外,通過富士獨有的的影像處理技術,可以高精度識別影像內的文字區域和影像區域,廣泛調節影像區域的清晰度,從而提供所需的高品質影像。DRYPIX 8000(EDGE)同樣適用於乳腺X線影像的高精度記錄。列印指令從發送至輸出高速回應,最小尺張實現160張/小時的高速處理。本產品主體緊湊、高速,有利於提高醫院工作流程的效率。本產品採用環保設計,搭載水性塗布技術及省電模式。*6Computed radiography的簡寫。該方法能夠讀取記錄於平板探測器中的X線影像資訊,根據診斷目的進行更好的數位影像處理,重建X線透射影像。*7 Digital Radiography的簡寫。該方法將X線能量轉換為電信號,重建X線透射影像。

 

傳染病檢查裝置富士DRI-CHEM IMMUNO AG2

這是一款傳染病檢查裝置,可以自動判斷是否存在導致流行性感冒及支原體肺炎等傳染病的病毒及細菌。其專用試劑採用照片顯影過程中的銀鹽擴印技術,因此能更靈敏地檢測出病毒或細菌。此外,為有效提高檢測效率,該裝置還搭載了多種功能,如內建的條碼閱讀器,該閱讀器可以讀取樣本容器上標注的ID和操作者的ID卡;緊湊型設計:本產品採用了寬度為100mm的緊湊型垂直設計。檢測進程及檢測結果顯示在位於裝置上方的彩色液晶觸控螢幕上;檢測進程提示;在自動檢測完成之後,儀器螢幕會通過閃爍和提示音來告知檢查已經結束,因此工作人員無需為操作該裝置花費時間,即使離開裝置也可以掌握檢查的進程。

新聞背景:

富士底片集團:由富士底片株式會社、富士施樂株式會社、富山化學工業株式會社等三大事業公司組成,全球聯結子公司達277家,員工7.8萬餘名,2016財年銷售總額約合215.02億美元,營業利潤約合15.95億美元。

 發布時間:2018年4月25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