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TBS電視臺採用ATEM切換台搭建新串流流程

Blackmagic Design 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及ATEM 1 M/E Advanced Panel

日本東京 - 2019年11月21日 - 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日本TBS電視臺選用Blackmagic Design 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及ATEM 1 M/E Advanced Panel構建了新的串流流程。新流程用於播出每日串流新聞並為將來的日本大選所涉及的大量密集串流新聞內容提供支援。

TBS是日本商業主力電臺之一,如今在智慧手機和電腦等非電視設備上提供最新新聞等串流節目的需求日益增長。該電視臺如今設有YouTube頻道用於播報爆炸性新聞,24小時新聞 串流頻道播報衛星廣播電視,還有Twitter和FaceBook等社交媒體新聞串流。所有內容都經由安裝在TBS東京主要地點的Blackmagic Design ATEM切換台處理。

TBS電臺新聞工程和內容事業部的山本善尚說道:串流設備升級是我們新聞部格局重大變動的工作內容之一。為新工作流程擇選設備時,我們考量是選用的切換台還將適用於日後的日本選舉節目,大選每幾年就一次。這與以往不同,以前我們只是為某個特別節目搭建臨時設備而已。但每次都重新部署所有裝備真是很辛苦。所以,我們借此機會來升級 串流裝備,使其更多樣更穩定,這樣我們今後還可以用在大選節目上。

TBS電視臺負責串流每日運行的青山隼人補充道,以前我們只是使用Blackmagic 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進行24小時新聞串流節目,但現在需要更多路的輸入和輸出來處理想要播出的所有新聞串流內容。因此,我們增設了更大型的Blackmagic切換台,包括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幾台ATEM 1 M/E Advanced Panel,以及另一部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僅用於社交媒體頻道。

每台ATEM切換台從電視、VTR接收影像和字幕。有了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的20路輸入,TBS可將攝影機信號發送到切換台,同時通過額外的輸入輸送字幕。每台ATEM切換台還通過局域網連接至ATEM 1 M/E Advanced Panel從事更直觀的操作。

Tally可用於兩路VTR輸入和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1路VTR用於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ATEM 2 M/E Production Studio 4K上來自攝影機的音頻經由Blackmagic Mini Converter SDI to Audio被發送到調音臺上。然後所有視訊和音頻被發送到矩陣上,每個節目通過編碼器實現串流播出。

青山繼續說道:以往我們只用了一台ATEM 1 M/E Production Studio 4K,但有時候需要更多的輸入,因此權宜之計,我們只能切換輸入線纜。現在,我們用2 M/E進行24小時新聞頻道,可以實現無縫銜接的流程,輸入數量充足,可用於我們之前準備的字幕輕鬆切換至直播。

ATEM 2 M/E相比其他廠商的切換台而言擁有更多的輸入和鍵控,而且費用經濟合理。山本補充道。

ATEM切換台直觀和易於操作。當出現爆炸新聞時,整個氣氛一下子忙碌起來,我們對於使用滑鼠和電腦顯示器進行操作覺得有些緊張和不安。而專門的控制面板讓我更放心,而且可以加速操作。青山最後總結道。

 發布時間:2019年11月30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