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ro Studio Camera 4K和Teranex AV助力Fall Out Boy樂隊MANIA全球巡演

2017年12月12日,加利福尼亞州弗里蒙特市:Blackmagic Design今日發佈消息稱,曾獲格萊美提名的美國搖滾樂隊Fall Out Boy(打倒男孩)名為MANIA的全球巡演,採用完整的Blackmagic Design現場製作工作流程管理IMAG和視聽工作。Blackmagic Design Micro Studio Camera 4K和Teranex AV格式轉換器用於巡演的影像擷取和信號轉換,其他使用的產品包括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現場製作切換台、MultiView 16監視器、Smart Videohub 40x40和Smart Videohub CleanSwitch 12x12矩陣。

2005年發佈突破性專輯《From Under the Cork Tree》後,Fall Out Boy憑藉Sugar, We're Goin Down和Centuries等熱門歌曲屢次問鼎各大排行榜,並且獲得2006年格萊美獎最佳新藝人提名。Fall Out Boy最新專輯《MANIA》將於2018年1月19日推出,為了配合新專輯的發售,樂隊從2017年10月開始MANIA巡演,並邀請Jaden Smith和Blackbear進行開場演出。

來自芝加哥製作設計公司So Midwest,Inc.的美術指導Robb Jibson負責視訊設置,其中包括十台Micro Studio Camera 4K,安裝在舞臺上和中央步道來拍攝主觀視角鏡頭,另外每座場館上方還裝有三台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4K,用於捕捉更廣泛全面的舞臺鏡頭。攝影機信號全部送入兩台安裝在後臺機架上的Mac Pro,然後送入Teranex AV將信號轉換成HD-SDI。

 

Micro Studio Camera 4K便於隱藏,功能完美,不需要攝影師操作,而且畫面驚豔。我們甚至在架子鼓上也裝了一台。Robb說。Studio Camera 4K非常強大,它有很廣的動態範圍,而且影像和Micro Studio Camera 4K匹配。大尺寸的尋像器幫助攝影師清楚地看到拍攝畫面,而一條線纜的方案讓我們很容易地鋪設1500英尺的光纖。當結合使用時,攝影功能夠拍攝多種鏡頭和角度,為觀眾呈現多姿多彩的內容。

Teranex AV是一台很好的設備,在縮放媒體伺服器輸出和轉換格式時可以降低延遲。Robb說。它使用靈活,而且低延遲對於這類演唱會而言至關重要,因為觀眾希望大螢幕上的特寫鏡頭和舞臺上的表演同步。

信號從Teranex AV輸送到一台配有Videohub Smart Control的Smart Videohub CleanSwitch 12x12,指派給一台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製作演出的現場剪切版,並同時通過一台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添加SuperSource效果,單獨製作一路畫面專門用於在現場LED螢幕牆上播放。設備機架上還安裝了一台Smart Videohub 40x40,用來把視訊指派給IMAG螢幕;一台MultiView 16,用來在後臺即時查看所有攝影機角度;一台SmartView 4K,用於監看當前的演出;一台ATEM Talkback Converter,用於支持與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4K攝影師的多機位對講;以及多台HyperDeck Studio Pro廣播級錄影機,用於記錄演出的節目剪切,並在演出開始前和間隔中播放MV和廣告。

機架上還安裝了兩台MultiDock,將演出記錄在SSD上,讓Robb可以在需要的時候從硬碟上直接剪輯。Robb將UltraStudio 4K作為輸入及輸出設備,在渲染最終合成效果前現場查看媒體伺服器上的預渲染內容。另一台Teranex AV用於備用伺服器。

除了擷取和IMAG設備之外,巡演中還使用了一些Blackmagic Design的其他產品,包括兩台SmartView HD監視器和多台Mini Converter,作為舞臺視訊監看系統的一部分。此外,演出場館的前方還安裝了Pocket Cinema Camera和Video Assist 4K監視器/錄影機,Robb用它們記錄完整的演出,便於和樂隊成員日後觀看。

Robb說:我們的終極目標一直都是為粉絲呈現精彩的演出,而Blackmagic Design的裝備將演出品質提升到了另一個高度。這些產品為演出添加了其他產品無法實現的電影元素。我們不但能夠從同一間公司獲得如此高品質的端到端工作流程,而且可以擁有這些設備。除此之外,如果有需要的話,我們還可以隨時將同樣的系統升級到4K。

Micro Studio Camera 4K、 Blackmagic Studio Camera 4K、 Teranex AV、 Videohub CleanSwitch 12x12、 Videohub Smart Control、 ATEM 2 M/E Broadcast Studio 4K、 ATEM 2 M/E Broadcast Panel、 MultiDock、 Smart Videohub 40x40、 MultiView 16、 SmartView 4K、 ATEM Talkback Converter、 HyperDeck Studio Pro、 UltraStudio 4K、 SmartView HD、 Mini Converters、 Pocket Cinema Camera、 Video Assist 4

 發布時間:2017年12月14日

NEWS

網站資料搜尋

  •    

pagetop